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
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
CHINA CENTER OF INDUSTRIAL CULTURE COLLECTION
 热门检索: 酿酒酵母  枯草芽胞杆菌  黑曲霉  >>高级检索
新闻动态
2023年12月19日|新闻动态
中国食品院召开《化妆品微生物ATP生物荧光增幅24h检测方法建立及验证研究》项目中期会

2023年12月14日,由中国食品院主办的《化妆品微生物ATP生物荧光增幅24h检测方法建立及验证研究》项目中期会在北京雁景酒店顺利召开。中国食品院副院长姚粟,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、宝洁公司、联合利华、查士利华、雅诗兰黛和水羊集团等单位20余位专家及行业代表出席会议。

图1.jpg

中国食品院CICC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及下一步研究计划。基于前期研究成果,针对原ATP生物荧光增幅法中采用的共增菌体系,开发可实现不同类型微生物快速富集的两种预培养条件,建立化妆品微生物ATP生物荧光增幅24h检测方法,并系统考察并验证ATP生物荧光增幅24h检测方法与标准方法的等效性。下一步将广泛收集不同类型化妆品产品,有序开展ATP生物荧光增幅24h检测方法适用性研究及行业应用,并启动申请T/CAFFCI 46-2021《化妆品微生物检验方法(定性)ATP生物荧光增幅法》团体标准修订工作。

图2.JPG

图3.JPG

图4.JPG

图5.JPG

各项目组单位高度认可本研究工作的科学性与严谨性,并从我国化妆品行业现状、新技术关键环节、标准化升级等多角度深入探讨,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,并表示将不断探索开发微生物检测新技术,逐步推动实现微生物安全控制由终产品控制向全过程实时/近实时监控的进步。

图6.jpg

图7.jpg

图8.jpg

图9_副本.jpg

图10.jpg

图11.jpg

近年来,中国食品院CICC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探索化妆品微生物检测新技术研究及行业应用,建立了跨学科、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机制,开创了从可行性调研、方法学建立、系统性验证、适用性评估、标准化研究到全行业推广的技术体系,研究成果荣获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等荣誉。未来CICC将充分发挥在微生物精准鉴定方向的技术优势,携手工业领域相关机构,加快推进微生物安全保障新技术研究及推广,积极服务工业领域高质量发展。

调色.jpg


  • 友情链接
  • 友情链接2
  • 友情链接3
  • 友情链接5
  • 友情链接6
  • 友情链接7